close

障礙類別:中度肢障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45668404

IMG_8891  

從小在ㄧ派和諧的家裡長大 但是好景不我有一個與別人不同的外表不是特別帥而是比人家少ㄧ隻手
但也因為這樣我有比一般人更豐富的經歷與更上進的心
常在我國小的時候父母經商失敗
母親開始得了憂鬱症 躁鬱症父親也在我考基測的時候得到癌症在我學測時一度急救(週休二日都在醫院度過)今年核准成為低收入戶家庭
家裏陷入困頓 就算沒錢也不能窮教育小ㄧ到國一時經由我舅媽的教導學習了
功文數學曾經在小五時拿下全台北金快手冠軍(數字盤比賽) 小五到國三學習素描水彩(原本想走美術這條路但還是走向一般高中)
國ㄧ學過ㄧ年鋼琴 就經過漫長的努力這樣進入了新竹高中
再這之前我有一段辛苦的求學經歷
從小我常常在別人的異樣眼光中成長
所以小ㄧ的時候裝上了義肢試圖想要躲過同儕間的嘲笑
也因為這樣我非常的自卑不敢與人交談 在我小二那年發生了讓ㄧ生難忘的痛
在我學習功文數學時有一位小妹妹看見我的手被我嚇跑了
我還因此挨了舅媽的罵那時候心理總是怨為什麼我沒有手
若是我是一般人我也不會害到人任何人阿
就這樣的自卑上了國中 國中過的也沒有很好
沒有突出的長相 沒有突出的成績 沒有突出的背景
沒想到上帝巧妙的安排了這場人生秀
患了憂鬱症的媽媽經由醫生的建議找到了離家不到50步的教會
因此我也成了基督徒在ㄧ次的聚會改變了我的ㄧ生
正當我與ㄧ位教會的學妹在打球時 她問了我ㄧ句話你的手是假的吧便要求我脫下義肢 當時的我非常恐懼深怕我的手會再次釀造悲劇 當我脫下義肢時
學妹看了說ㄧ聲 好可愛喔 化解了ㄧ切的尷尬
讓我有了自信我也慢慢的脫掉義肢接受自己的缺陷
讓我開始認真看待自己也讓我順利考取了竹中
在高中階段我則以一個樂觀又陽光行動來充實我的高中生活
社團方面:我參加了跆拳社 想要證明自己是個有毅力的男人
在高2時也踢出了名堂踢到了冠軍還上了電視與報紙
學業方面:剛開始很不適應墊底的感覺 但是聽了ㄧ場演講才了解到讀書的目的讀書不是為了不是求錢求名而是裝備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ㄧ個人的價值不是擁有多少而是付出了多少 這也是我從3類轉到1類的緣故我想要走與人面對面的工作 分享我的故事

新埔身障樂團 用音符開拓夢想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05911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