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障礙類別:多障

IMG_3895.jpg  

瑋琪在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時期在系上專門版面自介

!大家好!我是黃瑋琪
高雄女中畢業
天生小耳症,臉部發育不全
五歲起動手術直到現在臉還是歪,長的一點也不""
右耳沒聽力,左耳中重度聽障,目前持續退化中(.....)
所以平常戴助聽器,上課會用FM調頻給老師使用(以後各位就知道了...)
其實輔具改善效果有限,因此練就我"上課聽不清楚乾脆睜眼睡覺還能裝用功"的本領(?)
不過平常近距離的溝通還OK,(要在我左側說話喔) ,頂多聽錯鬧些笑話娛樂大眾
有時不知道別人在叫我,因此沒反應,千萬別認為我不理人啊啊啊~

除此以外,拜我媽懷孕時的德國麻疹所賜,我全身過敏又內分泌失常
這半年來為了治療甲狀腺和小腫瘤(天知道那是啥)
服膽固醇腫成月亮臉暴肥16kg(帥吧!)
高三下病假請到假卡換了2
現在正在醫院交誼廳用電腦(臉上螺絲剛拆)
但願開學後不用常常搞失蹤

我的膝蓋和腳骨也有問題,國二起就不能跑跳,
最近動完小手術,走路常與地板進行親密接觸
也因為如此,打球也只有上半身動作,跟坐著打沒兩樣  "
各位以後也能常看到我趴在樓梯扶把上"爬行"(軟腳就是這樣.一點形象也無 T^T)
其實我以前很喜歡跑步,曾是長跑選手,有興趣的咱們聊聊(過乾癮也好 = =~+)
為了滿足""癮並做復建,沒事愛出門散步(蝸牛步),每天約散步兩個小時,希望大學後還能保持(....希望啦,有可能抽出兩個小時嗎....)
也喜歡游泳,因為這是唯一比較可以做的運動XD

個性要從父母說起
我有個鼓吹成績不重要學測前一天抓女兒看霍元甲的老爸(不幸的是,我受他影響至深,也真的乖乖看了)
還有個指著星星說月亮撞到腳指喊頭疼的糊塗老媽(更不幸的,我這方面的遺傳青出於藍,比天兵還天兵)
感謝他們"開放適性自由發展"的教育
養成我飽食健身放空健腦的健康習慣
每天10點前睡死,隔天若不被踢下床肯定睡到9點半
聽說工設是作業做不完的爆肝系後,親戚都予以"風蕭蕭兮易水寒"的眼神哀悼
而我正煩惱聽不到鬧鐘如何自己起床(醒著也聽不到啊拜託.......)

興趣很多(因為沒有特殊專長...)
除了三民主義外,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喔
偶爾唱歌自娛,但聽不太到自己的聲音(....)
鋼琴吉他自學個半調子,問題是自一年前弦斷了以後,連音階都忘了(弦到底怎麼裝啊~)
漫畫輕小說也K了不少
電影幾乎是來者不拒各類通吃
武俠迷一個,金庸百看不厭
最大心願是腳骨復原後去少林寺當武僧(有沒有人想扁我?)

電器緣很差
吹風機到我手中1分鐘就斷電
計算機用沒幾次就出現1+1=4
想用左欄表情符號卻點不出來
會這麼晚才來自介的原因正是......註冊了三個多月,共失敗57,我直到最近才老天保佑的註冊成功啊.........
電腦不理我,我也只好不理它,因此聽說以後要用到電繪,著實皮皮挫--------我連小畫家都沒用過囧囧囧

好吧!我承認這篇有點給它誇張的長
實在是因為.....住院很無聊嘛~
還請見諒....

最後一定要說,很高興認識各位同學和學長姐
感覺大家人都很好,期待以後多多相處喔!!

 

學測風雲榜/黃瑋琪英文滿級分 立志念設計(自由時報)

 

黃瑋琪就讀雄女、罹患先天性小耳症的黃瑋琪,

這次學測拿到六十七級分,英文拿滿級分。

她今年也獲得台灣區第十五屆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演講冠軍,

天生聽力差,學習之路充滿坎坷,卻沒阻擋住她對學習的熱忱。

因家境不富裕,耳朵又聽不到,黃瑋琪國中才戴助聽器,

父親開始教她念A、B、C,英文念起來抑揚頓挫,

就像音樂,讓她學習充滿趣味,付出的努力也比正常人多出一倍,

聽英文廣播還得把收音機貼在耳朵上,目前她已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但黃瑋琪更愛藝術,第一志願想選填有關工業設計、視覺藝術科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