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類別:重度肢障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814383352

IMG_4028.jpg   

我姓梁名春錦,個性活潑開朗,育有三個小孩、擁有圓圓的臉蛋和身材(生產後,留下的禮物)。我喜歡繪畫、寫作、歌唱和舞蹈。小時候,看電視上有很多小朋友在跳芭蕾舞、就有個夢想,希望當個氣質舞蹈家。
原本在服裝公司擔任設計&打版職務,挑戰性高、薪資優渥,是我非常喜愛的工作。婚後為讓小孩擁有快樂童年,下了很大的決定、離開職場、選擇家庭。於是,在家開工作室、邊上班、邊帶小孩,看著小孩一天天成長,給予我帶來了極大的快樂與滿足感。
2005年罹患乳癌,經過一連串的痛苦的治療,讓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而家人朋友的安慰扶持,讓我瞭解到,付出和幫助人是一件幸福的事。目前我和先生會到醫院、學校、慈濟、養老院、慈善團體…等表演、說故事及做生命教育分享。
今年7月參加澳洲Nick來台灣巡迴演講演出、也曾代表台灣到白俄羅斯參加世界輪椅舞錦標赛,去年並受邀至南印度參加世界舞蹈表演。
一場病痛後,自己好像是破繭而出的蝴蝶,懂得展翅飛翔、尋找到自己的方向,學瑜珈、歌唱及跳輪椅舞。遇到上台演出,須要化妝、一切行頭想自理,於是,插大學攻讀“整體造型”目前已大四即將畢業,也希望未來能更上一層樓。
感謝父母把我生得樂觀又開朗。現在、我覺得自己更寬容,更智慧。更懂珍惜得來不易的健康,不會隨便揮霍生命。雖然人生遇到很多磨難、一路跌跌撞撞、但我始終相信只要保有樂觀進取,永不放棄的心,在人生路上,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棒!!!
希望參加這次的培訓課程後,能以專業的效果呈現在舞台上。


坐輪椅「手舞足蹈」 身障夫妻飆印度舞
2011/6/12 記者:許甫 陳薇如      攝影:楊清波    台北     報導   
 
坐輪椅照樣也能「手舞足蹈」!服裝設計師梁春錦從小就夢想跳芭蕾,但因為小兒麻痺夢碎,成家後又罹患乳癌,醫生要求她多做運動,在丈夫的陪伴下,一起學習輪椅國標舞,沒想到一學學出興趣,梁春錦跟丈夫還一起到印度跨年,學跳輪椅印度舞,兩人開朗樂觀,不過飆起舞來,也是會拌嘴吵架呢。

雙手靈活舞動的梁春錦,平時是個服裝設計師,與她共舞的是他的先生蘇俊源,夫妻倆幾年前開始學輪椅國標,征戰全世界。


還曾遠征俄羅斯參加比賽,但國標舞已經無法滿足這對喜歡挑戰的夫妻,連著兩年,他們跑到印度跨年,又是一場舞蹈探險,跟著印度舞蹈老師數拍子,夫妻倆愛玩又樂觀,無論到哪,都要留下「手舞足蹈」的身影。


輪椅舞者梁春錦:「跳芭蕾舞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因為我小時候,第一次知道自己腳不方便,是因為要跳舞不能跳。」


梁春錦每次談起童年破碎的芭蕾夢,心就彷彿又被撕扯一次,聽著梁春錦說了好多遍的故事,做丈夫的始終含情脈脈看著妻子,終於幫妻子圓夢,還是因為一場大病。


輪椅舞者蘇俊源:「春錦生過病,在身障者來說,要做運動不容易,我是帶著好奇、帶著陪伴,多嘗試,沒想到一跳跳出很大的興趣。」


別看現在默契十足,因為互為舞伴,兩人本來也會鬥嘴鬧彆扭,但氣消了,繼續彼此惕勵,沒因輪椅受到限制他們奔向舞蹈世界。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immyliu220110612172112

【人間心燈】梁春錦-永不放棄 跳進國際舞台
http://www.bltv.tv/program/?f=content&sid=1&cid=4936

春錦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