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m蕃薯藤新聞╱記者朱萬花採訪報導 2012-04-11 08:52

IMG_7109_調整大小  

正在籌備舉辦演唱會的金曲歌后曾心梅,連續兩週為「聽見星光」 學員訓練歌唱技巧,學員們紛紛表示:「老師的教學好活潑。」 「老師好親切,好好相處喔!」助教團隊表示:「沒錯,心梅老師對於社會弱勢的關懷一直以來都是熱情不減,耐心奉獻!」

歌聲交匯 心領神會

曾心梅透過版本比較,用同一首歌曲不同編曲及不同演唱者的聲音檔播放,以及加強解說,讓學員體驗音樂詮釋和情感釋放該如何拿捏,也現場聆聽每一位學員的歌聲,給予立即且深入的個別分析。讓全班的每位學員,都可從不同優缺點的個別表現與互相觀摩中,獲得啟發。

 

一見如故 定位清楚

曾心梅雖然只為學員上連續兩週的課程,卻由於用心投入,加上觀察力敏銳,幾乎將每位學員的歌聲定位出清楚的可發揮領域,讓學員更瞭解自己未來可努力突破的方向與進軍的目標。在曾心梅妙語如珠的指導過程中,也幫助了聽見星光工作團隊,更明確瞭解學員的表演特質,對於輔導學員去達到每一階段目標,就更具信心了!

 

面對停電 歌聲不斷電

第一堂課曾心梅剛好提到:「唱歌的人,絕對不能只依賴麥克風,像我有一次就是唱到停電,那時候我唱的歌是聽海,我繼續唱,結果效果還真好!」 這段分享引起全場學員的熱烈回應,想不到教室在十多分鐘後,連同整棟大樓也突然停電了!這個巧合,沒有影響課程進度,曾心梅就現身說法,順便讓學員們親身體驗處變不驚的歌聲魅力,大家歡唱起「聽海」 這首歌,歌聲的暖度,包圍了整個黑暗的教室,為課程留下一幕永遠難忘的聲音故事!

 

http://n.yam.com/yam/entertain/201204/201204118033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