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考照班,即將招生開課囉!歡迎在職視障人士報名! 

你操作電腦的能力Ok嗎?在職場需要他人協助的時間每天有超過一小時嗎?無法獨立完成許多老板交待事項,是否感到加薪艱難?是否想兼職擔任視障電腦講師,增加個人收入?你知道政府目前已著手訂定「視障資訊輔具訓練員」資格嗎?

 來來來!這裡提供一個讓你築夢成真的機會...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即將於近期展開招生作業,預期將於101年4月中旬開辦「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在職訓練班,協助你考取行政院勞委會「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證照。」這是個國內視障界未曾辦理過的在職訓練班,心動了嗎? 

本會9位視障同仁經密集訓練,於100年參加此「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在學科方面,利用語音電腦答題,全數過關,且平均分數高達90分,而術科方面,8位應考,其中有四位同仁通過檢定,取得證照。這是我國首次有視障人士報考此一證照檢定,同時也首創我國視障人士利用螢幕報讀軟體,取得電腦證照的先例

視障者一向被認為只能從事按摩、算命等職業,大法官649號釋憲案,將視障專營之按摩業開放,讓一般人也能從事按摩,未來勢必壓縮了視障按摩業的營收。長久之計,視障者的就業須朝多元方向進行,因此,「丙級技術士」證照,就成為視障者電腦能力的一項證明,有了「丙級技術士」證照,可證明視障者也能在一般職場工作,擴展視障人士的就業管道。

考試會很難嗎?如何取得此證照?欲知詳情,請與有聲書學會,電話 02-23894915 分機11。

 

服務中途視障的NPO~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Tel:02-23894915
網址:http://www.tdtb.org/
地址:台北市康定路64號5樓
郵政劃撥:1984254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