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立志成為鼓手的全盲視障者呂家豪先生,每週從澎湖搭機到台北來參加「聽見星光身心障礙者流行音樂人才培訓課程」。他害怕一個人外出,尤其聽到馬路上車潮往來的聲音,更是令他卻步難行。但他卻願意克服每週獨自往返澎湖、台北的行程。這種學習精神,令人驚訝!

 

據主辦單位表示:「家豪原本因經濟負擔困難而放棄這個學習機會,但當我們瞭解到他對從事音樂工作懷有極高熱忱時,就替他募款,支持他圓夢。」

 

夢想與現實的拉扯 工作與嗜好的衝突

居住在澎湖,去年大學才剛畢業的全盲鼓手呂家豪。在校期間,學習五年爵士鼓,且加入學校熱音社,盡情揮灑夢想。畢業後卻面臨最困難的抉擇,家豪表示:「畢業半年多來,爸媽都希望我能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住在澎湖,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按摩。或繼續參加考試,爭取公職。可是,我實在是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專業的鼓手。也許我這樣想太不實際,但是我真的很不願意放棄!」

 

為了這個夢想,家豪和母親特別從澎湖趕到台北報名參加聽見星光培訓課程。但面試會後,家豪和母親含淚退費,放棄來上課的決定。只因每週澎湖往返,還需要母親陪同,這樣的負擔對一位剛畢業還沒找到任何工作的視障者來說,實在擔心造成家庭負擔及母親的辛勞!但拋棄夢想的抉擇,卻讓這個大男孩和愛護他又無法幫助他的母親一起飆淚!

 

化危機為轉機的愛與支持

家豪說:「非常感謝李立崴老師,願意為四位聽見星光的學員,包括我,贊助學費和交通費。讓我能夠試試看自己的夢想能不能成真!」 為了支持家豪的夢想,主辦單位還特別聘請星光鼓手林美文老師,擔任家豪的爵士鼓指導老師。希望強化家豪的打擊技巧。老師願意義務指導他,朝向夢想的路上前進。

http://n.yam.com/yam/arts/201203/201203017992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