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類別:視障

408872_382382428453930_318126204879553_1579728_308081889_n.jpg  

徐承邦2007年首張個人專輯 靠近

 




遭親友盜20萬元 盲歌手賣藝圓夢
2011年 11月14日 【簡銘柱、呂仁欽╱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視障歌手近年來常於街頭演唱台語歌曲備受肯定,自掏腰包發過一張專輯後,打算再靠自身力量發行第二張唱片,好不容易存下二十萬元錄音費用,未料月前於銀行領錢時,赫見帳戶僅剩千元不到,報案才知遭其未成年親友盜領花用殆盡,他雖心寒提竊盜告訴,卻未被打敗,四處走唱盼再湊足費用,他樂觀地說:「我就是想圓夢,再辛苦也不怕!」


「內賊」下手心寒
盲人歌手徐承邦(二十六歲)擅長薩克斯風、口琴,他因歌聲嘹亮、演唱技巧佳,四年前出首張專輯《靠近》,由街頭藝人轉型專業歌手,近幾年他因受到歌迷鼓勵打算自行發行台語專輯圓夢,四處走唱賣藝終存下二十萬元費用,正當錄音工作展開之際,月前驚覺戶頭遭盜領,報警才知竟是未成年親友所為,於臉書心寒地留下:「怎想到現在會變成一無所有?規劃全打亂,現在的我如何去面對?」


為下張唱片奮鬥
《蘋果》日前於北市捷運公館站找到邊吹薩克斯風、邊演唱的徐承邦,他清亮嗓音,讓民眾駐足聆聽給賞金,徐接受採訪時,坦言當時經警描述ATM監視器畫面盜領身影,驚知「偷錢人」竟是其未成年親友心痛不已,但不願第二張專輯停擺,只好四處走唱籌措費用,他淡定地說:「我眼睛雖看不見,但一直很認真生活,為圓夢,就算再苦也不怕。」友人小魚說,「他真的很樂觀,令人佩服。」


盲人歌手徐承邦小檔案
※年齡:26歲
※專長:薩克斯風、口琴、現場演唱
※駐唱地點:捷運公館站、劍潭站、宜蘭羅東運動公園
※經歷:20歲開始當街頭藝人,全台跑透透走唱;2007年出版首張創作專輯《靠近》,並曾上過《麻辣天后宮》」、《歡樂everyday》、《黃國倫的異想世界》等節目。
資料來源:徐承邦提供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13866/IssueID/2011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