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類別:肢障 http://www.facebook.com/ilovemylord

林政緯1  

銘傳癱生靠自修 光榮畢業 全身僅手指能動「一定要再站起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85186/IssueID/20100614

2010年 06月14日
【陳威廷╱台北報導】二十六歲的銘傳大學財金系學生林政緯,因三年前一場跳水意外,導致他肢體癱瘓、被迫休學,復健兩年才能以兩隻食指敲打電腦鍵盤,去年復學後利用上課光碟自修,並透過與學弟妹討論報告方式修完學分,昨天順利畢業,從副總統蕭萬長手中接過「銘傳精神獎」。他希望以自身奮鬥經驗,鼓舞更多人堅持夢想,不要輕言放棄。

 點下放大
獲「銘傳精神獎」
林政緯原本是銘傳大學財金系系學會會長,還擔任親善大使並獲選國際先生,代表校方至韓國訪問。未料三年前跳水受傷,頸椎受創導致肢體癱瘓,經過兩年復健,手腕終於有力氣指揮兩手的食指,才能緩慢地敲打鍵盤,記錄自己的想法。
去年復學後,銘傳大學體諒他行動不便,還要回醫院復健,主動拍攝每節上課內容,製成光碟讓他自修,並讓他與同堂課的學弟妹合作討論報告,據此評量成績,林政緯終能完成學業,昨晚畢業典禮上,更從蕭萬長手中接過「銘傳精神獎」,表彰他過人的毅力。
林政緯昨受訪時表示,意外剛發生時,他一度覺得人生無望,原本打算畢業後從事證券投資或業務開發的計劃都得改寫,雖然旁人不斷為他加油打氣,他仍覺得空虛,直到今年初接觸了基督教,人生才有了新方向。林政緯強調:「我一定要再站起來,並巡迴各地演講,告訴所有人不要放棄,為了生命堅持下去。」

林政緯小檔案
年齡:26歲
學歷:銘傳大學財金系畢業
榮譽:
銘傳大學親善大使
國際先生第3名
大學畢業獲頒銘傳精神獎
病史:3年前跳水意外頸椎受傷、肢體癱瘓,歷經2年復健,雙手食指才能敲打鍵盤
計劃:將巡迴演講,宣揚堅持夢想、不放棄的信念
資料來源:林政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