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障礙類別:視障

430275_382383508453822_318126204879553_1579744_52061495_n.jpg  

比賽經歷:100年身心障礙歌唱比賽、翰邦杯歌唱比賽榮獲冠軍、100年身心障礙歌唱比賽自由協會冠軍、100年身心障礙歌唱比賽上地供冠軍、台北市圖書晚舉辦歌唱比賽榮獲第二名、100年高雄市青春類台卡拉ok歌唱比賽第二名、屏東市新園鄉歌唱比賽第五名、威靈歌唱比賽獲得優勝。

曾受邀於表演: 翰邦杯獎學金頒獎典禮、千佛山歲末聯誼晚會、拱範宮頒獎晚會、高雄何春技術學院表演、博正醫院的表演、台中中督汽車春酒晚會、崇光合唱團推薦個人表演於高雄文化中心、富邦銀行校園巡迴演唱。

蕭湘婷的故事: 我叫蕭湘婷,來自於高雄市,今年24歲,畢業於台北市立啟明學校,我是一個早產兒,在媽媽懷胎6個半月時出生,在保溫箱醫治了兩個半月,依然造成視網膜病變而導致眼睛失明。
從小我就喜愛唱歌,只要一聽見媽媽放音樂,我就會跟者旋律哼哼唱唱,因此,媽媽覺得我似乎對歌唱很有興趣,也許對一個失明的我來說,是一個出路。因而帶者我拜師學藝了起來。
小學五年級時,媽媽曾讓我學過聲樂,也曾報名參加過視障音樂基金會所舉辦的聲樂比賽,有幸獲得青少年組的冠軍。奠定了,媽媽不辭艱辛的帶者我學歌唱的決心。
但22歲那年,我報名了身心障礙舉辦歌唱比賽,沒有得到名次,成績一值不盡理想,但是,媽媽不顧家人的反對,依然堅持。在多次參賽中,雖然沒有得到名次,但是,每一次的磨練和品審的講評指導,點點滴滴在我心中細細揣摩者。
後來媽媽因為工作的關西,必須搬回高雄娘家住,媽媽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讓我繼續學唱。陸續找了兩位老師,在學習過程當中可能是老師沒有教導過盲胞的經驗,而領悟力較差的情況之下,無理解老師的教學、因而歌唱之路一值平平沒有進步,因而興起了放棄的念頭。
堅強的媽媽依然沒有放棄我,媽媽相信我依定可以靠這一條路養活我自己,於是,媽媽又開始尋找教唱老師之路了。
終於,在壹次的因緣機會下,也許是老天爺也想給我一個機會,也許是媽媽感動了菩薩,媽媽終於帶者我找到了一位很有愛心的老師。在上課過程中,老師想盡辦法與看不見的我溝通,教導我什麼是技巧,什麼是感情。依據因為看不見,因此,我用錄音筆錄下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歌唱必須用到腹式呼吸法、鼻腔共鳴、上題因、下堤因、種種,我很感謝老師的指導,和永遠不放棄我的媽媽,希望在未來的日子,我能有機會讓教導我的老師,和永遠愛者我、支持我的媽媽及家人,因我而感到驕傲。

上帝宮歌唱賽身障組吸睛

 〔記者黃文政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區八卦藝術文化節第一屆「上帝宮盃」歌唱大賽初試啼聲,即吸引南台灣二百多位好手報名參賽,其中二十六位身障組的男女參賽者更獲如雷掌聲的鼓勵,視障的蕭湘婷以一首「炮仔聲」拿下第一次的冠軍,讓她更有信心邁向街頭藝人之路。

第一屆「上帝宮盃」歌唱大賽,是由八卦里上帝宮管理委員會主辦,八卦里辦公室、高雄市議員錢聖武服務處,還有多位民意代表與機關、廠商協辦,是歷年來地方上最盛大的一場活動,也是八卦藝術文化節的壓軸。

已有百餘年歷史的八卦里上帝宮向來都是當地居民的宗教信仰中心,里長謝秋江說,還是有里民不知道上帝宮這個地方,他希望透過中秋節的活動,把大家帶出來,認識里內這個重要的聚會場所,而主委謝道明則定位是宗教融入社區敦親睦鄰的開始。

「上帝宮盃」歌唱大賽分成兒童、社會、長青及身障四組,共有來自南台灣各地的好手二百一十一人報名參賽,經過前天(十日)一天的初賽,共有五十六選手進入決賽,其中十名身障組的非專業歌者的表現最受矚目。

 雖然每一位參與決賽的男女,都要由志工牽引上台,甚至還要動用壯丁把人與輪椅一起抬上舞台,但是指要音樂響起,手握麥克風的他們還是卯足勁展現歌喉,頗具專業水準,唱出尊嚴贏得無數掌聲。

 最後由來自小港區,全盲的蕭湘婷拿下冠軍寶座,她說,雖然學唱歌比正常人辛苦,但是唱歌是她最大的興趣,參加很多比賽,這次是第一次的道第一名,她很感謝「上帝宮」給她機會,讓她充滿信心邁向街頭藝人之路。

 
發佈日期: 2011-09-12 00:10:00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191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