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考照班,即將招生開課囉!歡迎在職視障人士報名! 

你操作電腦的能力Ok嗎?在職場需要他人協助的時間每天有超過一小時嗎?無法獨立完成許多老板交待事項,是否感到加薪艱難?是否想兼職擔任視障電腦講師,增加個人收入?你知道政府目前已著手訂定「視障資訊輔具訓練員」資格嗎?

 來來來!這裡提供一個讓你築夢成真的機會...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即將於近期展開招生作業,預期將於101年4月中旬開辦「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在職訓練班,協助你考取行政院勞委會「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證照。」這是個國內視障界未曾辦理過的在職訓練班,心動了嗎? 

本會9位視障同仁經密集訓練,於100年參加此「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在學科方面,利用語音電腦答題,全數過關,且平均分數高達90分,而術科方面,8位應考,其中有四位同仁通過檢定,取得證照。這是我國首次有視障人士報考此一證照檢定,同時也首創我國視障人士利用螢幕報讀軟體,取得電腦證照的先例

視障者一向被認為只能從事按摩、算命等職業,大法官649號釋憲案,將視障專營之按摩業開放,讓一般人也能從事按摩,未來勢必壓縮了視障按摩業的營收。長久之計,視障者的就業須朝多元方向進行,因此,「丙級技術士」證照,就成為視障者電腦能力的一項證明,有了「丙級技術士」證照,可證明視障者也能在一般職場工作,擴展視障人士的就業管道。

考試會很難嗎?如何取得此證照?欲知詳情,請與有聲書學會,電話 02-23894915 分機11。

 

服務中途視障的NPO~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Tel:02-23894915
網址:http://www.tdtb.org/
地址:台北市康定路64號5樓
郵政劃撥:1984254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希望看到聽見星光的各位學員,
分享課後感想的留言,
主要原因有下列幾個:

1.讓學員自己在下課後,
回想、歸納、整理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內容。

2.清楚知道自己該加強什麼部分,
讓自己更加充實該領域。

3.了解其他學員覺得重要的部分,
說不定對方提到的重點,
是您在上課中疏忽掉很重要的內容。

4.增加所有學員的互動,
可以藉由文字讓大家有更多互動,
也歡迎大家到彼此的留言版上加油打氣鼓勵。

5.延續課堂上課內容,
雖然課堂上的課程只有三小時,
但是上完課之後在網路上的互動,
可以讓課程更加延續。

6.能夠藉由所有學員的留言,
可以讓授課的老師、助教、工作人員、......等,
知道課程中有哪裡是很精彩的,
知道有哪些是需要再加強的。

能夠讓這一期尚未進行的課程,
甚至是之後每一期的課程更加精采,
靠的就是每位學員的課後留言了,
所以請大家踴躍留下您們的感想,
對課程記錄以及所有參與的朋友們,
都是非常重要字字千金的寶藏喔!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位立志成為鼓手的全盲視障者呂家豪先生,每週從澎湖搭機到台北來參加「聽見星光身心障礙者流行音樂人才培訓課程」。他害怕一個人外出,尤其聽到馬路上車潮往來的聲音,更是令他卻步難行。但他卻願意克服每週獨自往返澎湖、台北的行程。這種學習精神,令人驚訝!

 

據主辦單位表示:「家豪原本因經濟負擔困難而放棄這個學習機會,但當我們瞭解到他對從事音樂工作懷有極高熱忱時,就替他募款,支持他圓夢。」

 

夢想與現實的拉扯 工作與嗜好的衝突

居住在澎湖,去年大學才剛畢業的全盲鼓手呂家豪。在校期間,學習五年爵士鼓,且加入學校熱音社,盡情揮灑夢想。畢業後卻面臨最困難的抉擇,家豪表示:「畢業半年多來,爸媽都希望我能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住在澎湖,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按摩。或繼續參加考試,爭取公職。可是,我實在是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專業的鼓手。也許我這樣想太不實際,但是我真的很不願意放棄!」

 

為了這個夢想,家豪和母親特別從澎湖趕到台北報名參加聽見星光培訓課程。但面試會後,家豪和母親含淚退費,放棄來上課的決定。只因每週澎湖往返,還需要母親陪同,這樣的負擔對一位剛畢業還沒找到任何工作的視障者來說,實在擔心造成家庭負擔及母親的辛勞!但拋棄夢想的抉擇,卻讓這個大男孩和愛護他又無法幫助他的母親一起飆淚!

 

化危機為轉機的愛與支持

家豪說:「非常感謝李立崴老師,願意為四位聽見星光的學員,包括我,贊助學費和交通費。讓我能夠試試看自己的夢想能不能成真!」 為了支持家豪的夢想,主辦單位還特別聘請星光鼓手林美文老師,擔任家豪的爵士鼓指導老師。希望強化家豪的打擊技巧。老師願意義務指導他,朝向夢想的路上前進。

http://n.yam.com/yam/arts/201203/20120301799280.html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哥回到去年拍攝《帶一片風景走》電影會場與一群聽見星光跨障別學員相聚一起。澎哥先以自己進入演藝圈的艱辛歷程做了分享。

天生我才必有用!

當澎哥談起過往的不順遂,仍維持著他一貫的幽默笑容說:我不太相信現場的每位同學都是心裡豁達的,因為那是要經過很多的磨難與試煉之後才能達到的境地,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憑藉著自己的認真努力來完成夢想。

 

磨槍擦掌互相較量

當天有三組學員以事先報名示範表演,但現場還有另兩位學員,也在澎哥把會場當成綜藝節目般來專訪表演者及給予非常誠懇的評語後,忍不住現場報名上台展現清唱功力。

其節目相當多元,包括台語、英文跨世代歌謠的演奏及演唱。更特別的是有一位綽號叫小花的視障學員所表演的類鐵師玉玲瓏。現場以一人分飾三角,立即更換三套服裝的形式來展現整體內容。

澎哥給予高度肯定表示::小花幾乎已經具備了one man talk show的能力,這種「一個人的表演」,在台灣還沒有人做,在小花身上,我終於看到台灣在這方面開始露出了一線曙光!

澎哥並語重心長的為這堂課以三句金玉良言作結:

(一)每天保有「新人」心態
(二)凡事「硬拗」──我的「硬拗」哲學,就是不論你遇到什麼狀況或挫折,都要先去接受它。
(三)Everything under your control

以上這三句話在任何情形、行業都可行,即便大家身體都有些不方便,也都是適用的,與大家共勉!

http://n.yam.com/yam/arts/201203/20120301799271.html

hm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